初中男生体育课上猝死 多地教育局发紧急通知……
2020-05-09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一起学生上体育课猝死事件引发关注,多地发紧急通知。

据媒体报道,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才源中学初三学生小李返校复课后,在体育课上跑步时发生猝死。据报道,小李当时在学校跑步佩戴了普通口罩。家属表示医院出具死亡证明是猝死,但是他们认为戴口罩跑步才是小李死亡的“诱因”,当时气温有20℃。

5月7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组织学生上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各学校安排室外体育课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体育课程可调至阴天或凉爽天进行。除了海南省以外,针对上体育课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多省市已经发紧急通知制止。在4月底,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体育教学指引指出,户外运动时,可以不戴口罩。5月6日,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户外开展体育活动(课间操、体育课等),在保障安全距离情况下,师生一律不戴口罩。中青

标签:体育课;口罩;紧急通知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