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不听话警察叔叔来抓你”吓唬孩子啦
2020-05-2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江浦警务站的民警发现,儿童走丢的警情增多。而在处置这些警情后,民警也有话要说:可不能用“不听话警察叔叔来抓你”吓唬孩子了。

5月6号下午,江浦警务站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浦口区江浦街道一红绿灯路口看到一名四五岁的女童在路边哭泣,怀疑她走丢了。民警到达现场,原本已经被热心市民安抚好的女童见到民警又大哭了起来。后在热心市民安抚下,女童才说,妈妈说不听话,警察叔叔会把她抓走。这个回答让现场民警哭笑不得。后经过民警很长时间的耐心安抚,孩子才指着马路对面小区,告诉民警自己家就住那里。后民警抱着孩子在小区里走访遇到了女童的邻居,才找到了孩子的父母。孩子的妈妈告诉民警,其实女童能背得父母的姓名和手机号,由于太害怕警察叔叔,紧张得忘记了。

在处置儿童走失警情时,民警发现,孩子大多见到警察都很害怕。甚至,5月11日一起警情里,走丢男童看到民警一直哭着喊着:“警察叔叔快走,他会把我抓进笼子里关起来。”民警提醒,孩子的恐惧和不配合给民警为其尽快找到家人带来不少困难。孩子不排斥民警了,民警才能跟其沟通,发现蛛丝马迹为其尽快找到家人,可是通常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和孩子建立信任感,家长千万不要用“不听话警察叔叔来抓你”吓唬孩子。

标签:民警;警察叔叔;孩子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