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游戏的变迁
2020-07-29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0多年前的小孩子玩什么?一根皮筋、一个沙包、一颗弹珠、一个香烟盒叠成的纸片,都能让一群孩子乐个大半天。如果能有个“大铁环”推着跑,那更是可以成为“孩儿王”了。

到了上世纪90年代,自制玩具的时代一夜之间就结束了。俄罗斯方块、双截龙、坦克大战……游戏机的出现,让很多孩子的游戏场所由户外转向室内。

千禧年之后,家庭电脑普及,游戏机遭到冷落。传奇、魔兽世界、梦幻西游,还有各种各样的庄园类游戏,让孩子在虚拟世界中经营着自己的“理想王国”。

现今,孩子们喜爱集体参与的线下游戏,可能只有“密室逃脱”等少数几种了。更多的时间,他们还是愿意宅在家里,在平板电脑上玩网游。

透过游戏这个窗口,可以看到时代发展、经济飞跃、社会变迁是如何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全面小康、民生幸福,一个也不能少,包括小小孩童在内。

文/胡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标签:游戏机;孩子;俄罗斯方块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