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星空奥秘,拓展自信人生
涟水安东学校初中部盱眙研学拓展一日行
2020-11-27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综合实践是国家基础教育课程的一项内容,为贯彻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能在求知远行、实践拓展中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提高学习兴趣,提升实践能力,依据期初工作计划,结合安东学校实际情况,安东学校组织了初中部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拓展远行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来到江苏盱眙铁山寺天文科技馆,一睹宇宙的奥秘和科技的神奇。专业的星空导师讲解有趣的天文知识,同学们顿时深受启迪,茅塞顿开。

徒步穿越铁山寺原始森林,来到最后一站为红色之旅——参观黄花塘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深入了解新四军的发展史,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追忆历史的同时,同学们的心灵深受震撼,更加领会到,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我运动、我快乐、我自信”的理念贯穿始终,同学们训练时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游戏间的一颦一笑,有声有色。放松之余,班级的凝聚力亦得到了升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程在路上,因为深刻的教育必定来自深刻的体验。虽然研学已进入尾声,但是同学们的学习永无止境。本次研学旅行课程的开设和实施,既是一次科普之旅,也是一次红色教育之旅,让同学们走出了课堂,走进了社会和自然,丰富了阅历,开阔了眼界,成长了生命,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成长路标。(时丽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