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校力量 共促教育发展
2022-03-14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新沂市棋盘镇城岗小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开展“教师家访”志愿活动,使教师、家长、学生之间达成共识,共促学生良性发展,并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走进一户户家庭,老师们更直观地看到、感受到学生们的家庭情况,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一方面,老师们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另一方面他们还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现行的教育观念,在教育学生的问题上给以合理化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这样,老师与家长在观念上保持一致,思想上得以相通,最终达成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全力配合学校,要给孩子多一点陪伴,少一点训斥和责骂,在家庭教育方式上要转变思路,不再溺爱孩子,要严慈相济,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帮助养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

此次家访志愿活动,学校不仅了解到了平时不了解的情况,还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家长和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为“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标奠定了基础,为“渗透式教育”的家校合作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长的沟通交流,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刘贝贝)

标签:家长;学生;家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