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暴力和欺凌说“不”
2022-03-2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打造最安全、最阳光的校园,在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组织开展了“共防公治学生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3月28日下午,各中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班会,辅导员老师们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开展课堂教学,对本中队的队员们进行预防小学生欺凌安全教育,引导他们辨别什么是学生欺凌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通过视频学习和辅导员老师的讲解,队员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也深刻明白了校园防欺凌的重要性。

辅导员老师列举全国典型校园欺凌案件的例子,直观地告诉队员们校园欺凌在很多人的心里都留下了很深的烙印,这种不良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受害者,也使得施暴者的心灵成长增添了大量的阻力。对于施暴者而言,给他人带来了伤害,要受到学校老师严肃批评教育,甚至无法继续完成学业;对于受害者而言,带来的伤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灵上的,他们会性格会变得自卑、懦弱,甚至缺乏信心和勇气,造成心灵的阴影和伤害,甚至更严重的会无法再继续学习。队员们积极发言、踊跃保证,坚决不做施暴者,面对欺凌也会勇敢说不,保护自己,团结友爱,共建和谐美丽的校园。(陈雅 仇中玲)

标签:欺凌;安全教育日;校园欺凌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