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防溺水,家访关爱暖人心
——新沂棋盘镇城岗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
2022-07-2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暑期一定要注意防溺水安全哦!”“在家要帮父母做家务!”“假期阅读可不能少!”7月18日,棋盘镇城岗小学教师不惧酷暑、毫无怨言,积极开展第二轮“暑期大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前,学校召开动员会,精心策划方案,制定活动路线,强调了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新沂性,要求家访教师必须充分认识溺水事故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严峻形势,将防溺水安全宣传到位,对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要重点走访和教育。

老师们深入学生家中,面对面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要进一步提高暑期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提醒孩子们切勿去河、湖、库、沟、渠等处玩耍嬉戏,引导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坚决做到防溺水“七不两会”,确保假期安全。

家访中,老师们还深入了解学生的暑期阅读计划,引导学生在家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暑期阅读活动,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同时,老师们还就暑期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鼓励家长与孩子们谈心,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假期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教育,共同做好暑期防溺水等各项安全工作。

老师们不畏炎热、不辞辛苦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与家长亲切交流,突出家访重点——“家访关爱暖人心”,收集家长、学生对学校、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还对特殊关爱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聆听孩子们的心声,排解学生们心中的苦恼,帮其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打造阳光少年。

多一份提醒,多一份警觉,多一份安全。通过此次暑期防溺水家访活动,不仅有效落实了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走访老师向学生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真真切切的让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让学校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地结合起来,长鸣安全警钟。(曹刚)

标签:家访;学生;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