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业界智慧 推动破产审判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破产法研究会成立
2020-06-16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2日,南京破产法庭、南京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正式成立。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为南京破产法庭揭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徐锦辉,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为南京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揭牌。据悉,在2019年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此次由南京中院、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以及南财法学院三家合作设立南京市破产法研究会。

(南京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徐锦辉,江苏省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为南京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揭牌)

(法学院副院长钱玉文在会议上发言)

江苏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指出,要依托破产法学研究会平台,积极汇集破产研究理论界专家学者的智慧,做好成果转化,提升破产法学研究影响力,不断推动破产审判高质量发展。南京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表示,破产审判工作与破产法学研究二者相辅相成,只有实务界与理论界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共同推进,才能推动破产事业繁荣发展,才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才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实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视野下的破产审判”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钱玉文副院长和何旺翔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和座谈会,并为南京破产法庭、南京市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建设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标签:南京财经大法学院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