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72个“学霸宿舍” 284名舍友全部读研
2020-07-31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苏州大学2020届毕业的本科生中有2198名同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占比42.60%。苏大涌现出了一大批整个宿舍全部考取研究生的“学霸宿舍”,分布在16个学院(部),72个“学霸宿舍”共284名优秀学子,凭借着30%的推免比率与70%的考研率,成功读研。

“在我备考期间家里发生了好多事情,爸爸住院,妈妈做手术,家人怕影响我的学习都瞒着我,我心中又感动又内疚。”苏州大学医学部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热沙来提表示,考研遇到不少困难,需要极为强大的内心,幸运的是自己的舍友们都彼此鼓励,还定期聚餐、出游,减少压力,有时还会相互分享好书、一起讨论问题,这一切给了她很大的动力,帮助她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光。目前,热沙来提已经被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录取研究生。

推免(推荐免试)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学专业、东吴商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王薇回忆自己推免的过程有些感慨,“保研资格的获得其实是对自己大学前三年所有努力与成就的认可。”参加中科大夏令营时,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多亏有男友的陪伴与支持,一遍遍地互相模拟面试情景,“很感谢他在我压力山大时的陪伴,我们两个一起保研到中科大啦!”

能源学院2016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中外合作)专业的黄梓杰曾因为在出国留学备考的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次失败而一度想过放弃,但是每一次的语言考试的点滴进步让他坚定了继续坚持的信念,备战考研的室友也给了他诸多动力,白天奋战小教室,傍晚转移到通宵自习室,累了还会相互握拳“冲冲冲”式地打气。就这样扛过了2019年4场雅思和4场GRE考试,他最终拿到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工程(直博)专业的offer。

标签:考研;金融学专业;苏州大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