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汲取榜样力量,做勇挑重任的时代青年
2021-06-22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榜样是一面鼓舞斗志的旗帜,榜样是一座指引方向的灯塔。近日,金陵科技学院举办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金科”朋辈榜样事迹报告会。来自学校各学院的朋辈榜样们围绕学习历程、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分享着自己的青春故事。他们是怎样的新时代青年?他们拥有怎样的榜样力量?在场学子在讲述中找到了答案。

张旺是建筑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他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他的带动下,所在班级获得“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学霸”,他连续三年专业综测排名第一,多次荣获国家级奖学金、国家级赛事奖项,发明解决绘图不便的“多功能平行滚动尺”并获得专利。张旺通过四个章节,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追梦历程,他说:“青春不仅仅是风华正茂的美好年华,更是为秋天收获做准备的奋斗时光,希望我们鼓足勇气,加倍努力,做一名更有价值的金科学子。”

走在创新前列的邹文婉积极带领同学们参与服装设计领域科技创新类的相关赛事活动,曾荣获8项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2018年,邹文婉加入了“江苏省校服研发中心”,长期投入于校服设计和智能化的研究中。疫情期间,她主动参与针对突发事件的防护功能性的校服设计,完成《浅析校服创新设计中的柔性可穿戴扩展》科研项目。围绕创新设计经历,邹文婉现场分享了她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她认为,拥有工匠精神的人必然要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邹文婉将保持初心,追随匠心,以更高的热情为梦想奋斗。

“实践榜样”张杨是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她义无反顾地冲到家乡防疫第一线。在南京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杨也贡献了积极力量,曾获得共青团南京市委授予的“南京市抗疫志愿者”称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张杨用爱与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张杨现场讲述了她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的切身经历,呼吁在场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厚植奉献国家的情怀,坚定勇挑重担的信念。

金陵科技学院的朋辈榜样们不负时代召唤,不辱历史使命,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担当有为的“青年力”,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我也想做一个有为青年”“师哥师姐的奋斗历程照亮了我们的学习成长之路”认真聆听报告的金科学子深受触动,他们将汲取榜样们的智慧与力量,在建党百年之际,以昂扬的青春之姿,不竭的奋进动力,披荆斩棘、继往开来,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堪当大任。(通讯员 郭晓 王兰芬)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