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语言追溯信仰源头,金科院携手在宁高校诵读《共产党宣言》
2021-06-2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历史悠久的南京明城墙凤凰台登城口,金陵科技学院携手在宁高校、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百年风雨,初心不改”校企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图片由学校提供)

活动现场,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十三所南京高校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党员结合专业所长,用汉语、英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门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一同品尝真理的“味道”。

(图片由学校提供)

《共产党宣言》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座丰碑,它的发表宣告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体系的诞生,开辟了人类思想的新纪元。在诵读过程中,学子们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论魅力,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搏。

“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王喆老师带领学生党员用英文朗诵了经典文段。学生代表顾悦佳说:“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专业学生,不仅要提升专业水平,还要借助外语优势根植民族之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片由学校提供)

诵读环节结束后,“城墙慢跑”活动接续上演。青年党员以昂扬的身姿奔向美好前路,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奋斗精神。学生们还一同为党和祖国献上了青春心声,纷纷表示要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奋斗路上。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在活动中带领支部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说:“希望青年党员能够在庄严的宣誓中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李星介绍,学院将继续深挖本土文化资源,开展系列丰富专业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负历史重托,勇挑时代大任。(通讯员 郭晓 胡笛)

标签:金陵科技学院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