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这所高校将冬奥精神带进课堂
2022-11-16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体育部吴畏教授应邀做客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中学,为初一年级学生作了题为《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一起向未来》的精彩讲座。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吴畏受到北京冬奥组委会邀请,作为首批国家技术官员(NTO)执裁高山滑雪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吴畏也曾担任足球项目(秦皇岛赛区)运动员服务部部长。

讲座现场,吴畏教授从“追星逐梦,了解高山滑雪”说起,引导学生们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山滑雪项目;以“走进赛场,讲述冬奥故事”为题,介绍了自己受邀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技术官员的“双奥”裁判经历;以“使命担当,践行冬奥精神”结尾,希望孩子们弘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整场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学生们感受到了奥运赛场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吴畏教授还为现场的学生发放了冬奥纪念品。

此次讲座是学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将北京冬奥精神带进课堂的生动实践。据悉,学校体育部将继续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相关活动,传递体育正能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溦倩 郭晓)

标签:冬奥;高山滑雪;冬奥会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