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沉浸式求职体验让学生爱上就业指导
2023-03-17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从来没有和岗位靠得这么近,从未想过求职可以以这样新奇的方式体验,真有意思。”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19英语(1)班耿碧云同学说。

3月15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职业世界探索训练营活动首次拉开序幕,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顾晓燕,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卓小琳,江苏领航集团副总裁汤化冰出席活动,刘永彪校长、卓小琳主任、汤化冰副总裁分别为活动致辞。

刘永彪代表学校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政府报告中也提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强化大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加大就业指导工作力度,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要结合新形势下学生特点和就业形势,不断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创新思路、创造性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探索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新路径。

卓小琳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人才驿站的情况,表达了南京对青年人才的渴求和期盼,鼓励金科学子们踊跃参与南京的经济社会建设,在南京留下自己奋斗的青春足迹。她希望学校继续加强政、校、企深度融合,三方联动培养优秀人才,共同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汤化冰在致辞中说道:“职业世界探索训练营项目联动行业企业资源提供实习实践机会,能有效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与动力,帮助学生更快获得求职入场券。期待领航集团能与金科院建立合作交流长效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新空间。”

职业世界探索训练营活动是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新形势下,与深耕人力资源行业的江苏领航集团共同研发的项目,是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新的尝试。项目旨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效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为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200余名学生在轻松、自然、愉悦的情境下体验了求职经历,提升了职场认知和求职技能。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将在活动后,根据同学们现场填写的《职业世界探索训练营成长手册》进行个案分析,并适时邀请业内资深HR和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进行辅导,帮助同学们厘清思路,全方位提升就业素养。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江苏领航集团等相关工作负责人,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通讯员 刘鹏 梁咪咪 王奕)

标签:外国语学院;训练营;求职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