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上的国际文化交流!无锡科技职院举行中韩文化云享会
2020-06-23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金琰)日前,运用云端分享的方式,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在锡韩资企业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中韩文化交流云享会。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职院师生、韩国京畿道的亚洲大学、亚大在锡办事处代表等30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享会通过快闪视频的方式,向所有在线的师生、嘉宾们介绍了韩国大型动漫设计展会,并对中韩文化现象进行了对比。随后,韩国亚洲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东烈教授向各位嘉宾、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以及最新留学政策。亚大的留学生代表与大家在线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生活,无锡科技职院的师生也在各自的终端向远在韩国的李教授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的各种疑惑和迷茫都在云享会上豁然开朗。

活动期间,无锡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代表余磊也应邀来到本次云享会的主会场。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韩研修及在韩资企业工作的体验,让在场和在线的师生感受到了国外研修的重要性和韩资企业文化的特点。动漫海本1801班的邱黎同学表示,此次云享会让他非常惊喜,原来还在担心疫情会影响自己出国深造,没想到在家里就能和远在韩国的教授直接交流,还听到了外资企业专家的经验分享,觉得很激动。动漫1801班季夏云同学说,“这次与亚洲大学的领导进行云端对话,为我打开了一扇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窗口,让我对亚洲大学和韩国的风土人情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了解,无锡科院建校以来,与韩国亚洲大学、祥明大学、美国常春藤社区学院、新加坡PSB学院等30多所国(境)外院校分别开展联合办学、交换学者、海外实训、专业共建、留学深造等多种形式的国际(海外)交流与合作。学院与外方联合培养了近400名中外双学历毕业生,共有近180名教师和管理人员赴国(境)外合作院校进行培训深造,有140余名学生赴国(境)外留学深造。2019年,14名优秀学生通过学校或企业“全额资助”赴境外进行半年的研修。

无锡科院深度的国际合作为学生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一批优秀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了企业资助,并最终实现了在企业优质就业。学生们表示要努力成为下一批获得“全额资助”的优等生,前往海外研修,回国后加盟本地的外资企业。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国际合作与交流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但无锡科院没有停下脚步,将对外交流工作搬到了云端,通过直播的方式,将国外院校、在锡外企和无锡科技职院的合作项目融合在一起,同频共振,在云端与学生们进行分享。

无锡科院校长孙兴洋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学院将把这种"校企校"(即国际院校、外资企业与本地高校)的合作交流模式,与新吴模式的办学特色相互融合,创新国际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氛围,打造疫情下的国际化产学研平台。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