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2021-08-10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升级,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报名参与抗疫防疫志愿工作,用青春热血构筑起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武进区湖塘镇发布疫苗接种点志愿者招募令后,旅游与烹饪学院20级学子吴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了解到湖塘镇在新天地电视塔开设疫苗接种点,一天就需要接种疫苗3000余剂,任务繁重,便主动报名到新天地接种点进行志愿服务。她还号召同班同学李培培、夏怡雯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接种现场,他们是手持喊话器的秩序维持执勤员、测温员和登记员,是引导附近居民有序完成疫苗接种的重要补充力量。正是因为无数个诸如他们这样的志愿者们的奉献,使得当地的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大大提升了群众接种疫苗的效率。

在疫苗接种现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马静老师正给群众讲解关于防疫工作安排的志愿服务工作。当她无意中发现身边的志愿者很多都来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感慨地说:“我们常州工业学院的学生很有担当意识,连续多场的志愿服务,每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之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们师生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

据了解,旅游与烹饪学院的广大学子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朱瑜琪、顾晓佳和诸琳参与到金坛华城社区,张海云参与到无锡市滨湖区嶂青社区,陈嘉铭参与到江阴市金湾村,徐静萱参与到南京市溧水区石头寨村,黄熠初参与到南京市江宁区青源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现场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惧风险、不计回报、各尽所能,勇做“逆行者”,争当“守门人”,为抗疫防疫前线送去最“实在”的温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