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校学子暑期实践走进乡村 专注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9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阳山红色筑梦实践团”赴无锡阳山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深入阳山,梳理了阳山红色旅游资源分布,了解红色文化开发现状;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并发挥专业特长,化身“红色讲解员”讲好阳山红色故事。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在青年人心中播下“红色火种”,进一步体悟红色文化。

首先,实践团来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通过听讲解员的介绍以及观看纪录片,了解了锡西人民抗日流亡的故事,激发了团队成员的爱国热情。接着,成员们到达锡西特别总支部旧址,在深入学习秦宝光烈士的光荣事迹后,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一个又一个像秦宝光一样的革命战士用顽强的斗志和坚贞的精神滋养了阳山这片革命沃地。

随后,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锡西地区革命烈士陵园,伴随着哀乐响起,实践成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默哀仪式结束后,成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学习瞻仰糜文浩、冯金妹、秦宝光、张涛等烈士参加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如各位革命前辈所愿的繁华盛世,自己没有理由不去捍卫英雄前辈们用鲜血拼下的国土,更没有理由忘记我们伟大的先驱者们。

实践团走进社区、走访乡村,摸底了阳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调研了红色资源在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后期,实践团将通过设计以阳山为依托的无锡市红色旅游线路、创作阳山红色旅游讲解词、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助力阳山乡村振兴。(通讯员 何调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