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无锡科院谢炜杰同学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2-10-27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谢炜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2019级学生,现为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铁骑。2022年,谢炜杰被江苏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千锤百炼,非凡五载锻造军旅标兵

2016年,谢炜杰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担任阅兵班班长,阅兵场上英姿飒爽的谢炜杰,万众瞩目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刻苦训练和信念坚持。谢炜杰常年在天安门广场上执行升旗任务。从金水桥走到国旗杆下138 步;穿过长安街112 步……这些精准数字的背后,是夜以继日训练的印证。在部队服役的五年中,从一名普通的义务兵,到优秀士官,再到阅兵班班长,谢炜杰的成长之路上布满了努力与艰辛。他先后参加了数十次重大国事活动以及迎送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的仪仗司礼任务。服役期间,获得中央军委集体一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先进个人2次。

弘毅守正,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学子

谢炜杰说,应征入伍,不是人生换了一个跑道,而是青春的历程又增加了一份深刻的内涵。“‘弘毅守正,盈科匠心’的科院校训始终伴随着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穿上军装的谢炜杰每次回家探亲都会返回母校,主动给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参加各项重大任务的经历和感受。2021年,谢炜杰退伍复学后,学校邀请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青春有很多样子,我很庆幸我有仪仗兵的样子。”“什么是爱国?祖国需要我,我就能为祖国献出一切,这就是爱国!”在他的影响下,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陆续有近千名同学走进军营,涌现出了数十名优秀大学生士兵楷模,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了科院力量。

坚守初心,风雨无阻炼就铁骑尖兵

2021年9月,谢炜杰加入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伍。虽然从警时间不长,但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很快掌握了各项工作技能,成为了岗位尖兵。在三个月的入职训练中,他对标先进,加班加点刻苦训练驾驶技术技巧,快速扶车、起步停车、紧急制动、直角转弯、连续绕桩,一个个枯燥的动作反复练习,一次次跌倒爬起,驾驶技术不断提升,在结业时被支队评为“优秀学员”。从内场训练转战路面执勤,谢炜杰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排堵保畅、服务群众。今年7月,谢炜杰在贡湖大道沿线巡逻期间,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因车内乘客突发身体不适需要紧急前往市人民医院医治,谢炜杰立刻向大队汇报,并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引路,争分夺秒护送出租车快速抵达医院,为病人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奉献而升华。谢炜杰在部队里练就了强健的体魄、过硬的素质和坚毅的品质;回到学校,他依然不改军人本色,勇担责任,勤恳奉献;进入社会,他立足平凡的岗位,发挥示范作用,彰显勇毅本色。他的青春历程展现了中国军人的使命与荣光,也展现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青年的责任和风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