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这个项目团队,把纸艺玩嗨了
2023-05-10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喧嚣的市集,热闹的人群,大型纸艺花植点缀其中,灵动、活力、绚烂,充满了自然生命的美妙和艺术的气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艺路生花”辅导员工作室“艺”束纸艺花项目团队在第七届“读享乐趣”梁溪特色书展上展现了纸艺的独特魅力,设计感拉满,好评不断!


以“上载阅读,溪引无界”为主题的第七届“读享乐趣”梁溪特色书展由梁溪区委宣传部主办,梁溪区文体旅游局(区图书馆)、梁溪区科协、梁溪文旅集团承办。“艺”束纸艺花项目团队受邀参加了此次书展的市集,亦真亦假的纸艺艺术,打破了传统书展的界限,也为整个书展带去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在活动现场,有2家书店当即向团队发出了合作邀请。项目团队成员王居飞说,“作为艺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学院一直以‘创新创意创业’为引领,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数字创意人才,为此学院给我们搭建了很多平台。这次特色书展主题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发挥专业优势,用纸、用环保的艺术形式让大家看到植物的美,了解纸艺的无限创造力,也希望能为这一场优质的“文化大餐”带去不一样的感受。”

“艺”束纸艺花项目团队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艺路生花”辅导员工作室指导下的一个项目团队,该团队成立于2022年5月,本着“以劳育心、以美育人、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以“新青年”“新手艺”“新表达”的理念,纸艺新说,通过融合创新纸艺艺术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艺术与多元文化的内在联系,在实践中体验艺术创意和创新的魅力。同时,通过搭建校内校外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帮助学生结合专业,培养探索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提升。

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励志于传承中国手工纸艺花的技法与创新。2022年5月纯手工巨型花将春天和花海打包,为学校草坪音乐节布展;520助力梁溪区爱你“益”言为定暨首届梁溪区青年爱情节户外大型活动的布展;参加无锡大东方橙市躺赢计划潮燃市集;布展“花young年华 有敢而发”2023年无锡高新区青春欢乐跑活动;今年清明节期间,项目团队带领团员青年巧手制作清明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亲手制作的白色纸花,缅怀英烈寄哀思。团队成员还走进中小学校园,为学生们带去了特色劳动教育手工制作课程。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也展陈了团队的纸艺花作品。

这个项目团队在辅导员工作室的带领指导下,从理论知识到动手实操,不断深入学习各种技巧,全面了解和掌握各种花艺技术和场景布景,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迅速掌握技能,提升了审美素养和竞争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韩宁对这个项目团队充满了期待,她说纸艺花的创作是一门综合艺术,利用专业所学,将动手实践的劳动教育与美育相结合,在劳动中发现美、感知美和创造美,实现了“劳育心”“美育德”的目标。学校也将为这个项目团队搭建更多的实践锻炼平台,以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创新创业意识,开发创造性思维,锻炼创业实践能力,打造创新创业项目品牌团队。(蒋裕来)

标签:项目团队;书展;无锡科技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