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百强项目
2023-11-28 13:36:00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日前,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线下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共绘乡村振兴蓝图”社会实践项目成功入选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百强项目,并受邀参加现场交流活动。

“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已经持续举办九届,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表现突出的100支暑期实践团队、100个暑期实践成果、100个暑期实践项目,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

常州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该校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吴玉剑、赵蕾两位老师指导下,连续两年远赴云南省香格里拉三坝乡白水台小学对口支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调研走访纳西族农户,学习纳西族古法造纸术等形式,传播工匠精神,加强文化交流,用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始终坚持“劳以成人、劳以成事”的实践育人理念,构筑“基于工匠精神引领的青匠成长工程”实践育人体系。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实践内容、强化价值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广大青年内生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用脚步丈量大地,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吴玉剑 张理)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