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一批学生被英美名校录取
2020-01-03 09:0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南外仙林部分被名校录取学生和老师合影。

  2020年新年伊始,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中美班传出喜讯,一大批学生提前获得英美名校录取通知书,其中,6位同学收到全美综合排名前30的美国大学录取通知,12位同学收到全美综合排名前40的美国大学录取通知,19位学生拿到了全美综合排名第48名的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的录取通知。

  点夜灯画画的女孩,考进全美第一艺术设计学院

  帕森斯设计学院是世界第二全美第一的艺术设计学院,最著名的是它的服装设计学院,女生谢涵融被录取后最想读的就是服装设计专业。“我髙一时的设计基础课老师曾经说,想学服装设计的女孩里大概有一半都是小时候洗完澡喜欢玩浴巾的,我就是这一半里的一个,常常能在浴室里待半个多小时,只为了在身上摆出些好看的形状。而这也是我选择服装设计专业的最初依据。”谢涵融并非从小就学画画,因此在中美班时因为不自信一开始对绘画产生了一点心理上的恐惧,不过,随着课程的深入,她发现服装设计并不仅仅停留于画,而她最大的优点是愿意努力,敢于尝试新的东西。髙二上学期,因为住校熄灯太早,可能做不完设计作业,她晚上经常在床上放一块小桌板,点着小夜灯躲在蚊帐里画东西。

  活动成为她精致的履历表,收到顶尖公立大学offer

  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最顶尖、世界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是最初的8所“公立常春藤”成员之一,今年提前录取阶段,南京只有4位学生取得它的offer,庞羽琪是其中之一。“收到offer的时候很感慨,两年甚至三年以来的每一天都在为申请努力,今天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庞羽琪说,她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而弗吉尼亚大学不仅有全美领先的教育资源,也拥有800多个学生社团及团结向上的体育氛围,可以说是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不二之选。她说:“我的申请之路还是挺顺利的,虽然有不少发挥失常的考试,但是成绩活动总结起来也算是一张精致的履历表。面对紧张刺激的申请,我的秘诀是‘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

  执着男孩经历挫折考入著名文理学院

  录取赵宇驰同学的克莱蒙特匹泽学院是一所文理学院,是著名的克莱蒙特5C文理学院之一,去年只有13%的录取率(与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学院有着相同的录取率),而且每年在中国大陆只录取个位数的学生。回顾自己这几年经历,赵宇驰说:“我做不到拍着胸脯说拼尽全力了,只能说,纵然有遗憾我也渐渐学会接受与重新出发!考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真的是不堪回首,屡战屡败,考完第五次的时候我是真的累了,只能说渺小的我也慢慢取得了一点点进步吧。这几年即使经历挫折,南外仙林的同学与老师也给了我巨大鼓舞与温暖,能让我坚持慢慢地走下来。”

  通讯员 宋国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offer;公立大学;履历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