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项目亮相省职校技能大赛 优秀选手有升学优惠
2020-01-07 09:0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1月6日-7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两个赛项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省8个城市18所学校98名选手同台竞技。

  记者在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项目赛场看到,这个比赛不仅要求选手懂水懂电,还要有自动化控制、给排水等专业知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管道工”,选手不但要配合做好管道的配置、套丝等技术活,还要通过线路、PLC控制技术把这套系统控制好,实现预期的功能。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主要用于小区、商场、道路交通监控,居家安防(燃气、门磁),住宅小区对讲,地铁站、公司门禁,保安巡逻及智能楼宇照明等,涉及多项电子技术、逻辑学相关原理、建筑工程规范以及新技术、新工艺,在现代智能建筑中应用非常广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根据成绩,按参赛人数的10%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根据比赛的结果,将选拔部分专业优秀选手代表我省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可享受相应的奖励政策。参加中职组比赛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享受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相应的奖励政策,但必须按时参加对口单独招生报名和考试;参加高职组比赛的学生可享受普通高校“专转本”有关奖励政策,即国赛前二十名或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省赛前十名或一等奖获得者,接收院校按照“专转本”有关文件规定,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通讯员 陈育中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选手;建筑智能化系统;职业院校技能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