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多个辅导班压力大 福建女孩离家出走
2020-01-09 10: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月5日,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与K46次列车乘警配合,成功劝下一名离家出走的小女孩,并及时联系其父母。远在福建南平的父母得知孩子的消息,激动万分,迅速追来南京,将女孩安全接回。

  当天下午2时左右,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K46次列车乘警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乘火车,乘警发现,她身上只有一张护照和一个背包,旁边还有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男孩。询问情况时,女孩不愿告诉乘警家人的联系方式。出于安全考虑,乘警请求民警帮忙查找女孩的家人情况。几经查找,民警终于根据护照上的身份信息找到了女孩的户籍地派出所,并找到了女孩父母的联系方式,与之取得了联系。

  据女孩的父母称,女儿陈某当天早上送到学校,可后来老师打电话却说,陈某没有进教室上课。他们便焦急地查找,也已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并赶到了南平火车站查找。得知女儿的情况后,非常激动也非常着急,称将会赶最近一班高铁前来南京接女儿,并极力恳请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先协助乘警将女儿劝阻下火车,帮忙照管下。

  民警在陈某父母的请求下,及时安排两名警力,在当天下午K46次列车抵达南京时,民警到站台与乘警一起,成功将女孩劝阻下来。随后安排到南京站南广场中央岗亭进行照管。据列车乘警讲,最开始与女孩一起的还有一名男孩,男孩提前在前面一站下车了,现在只有女孩一人了,目前情绪还算稳定,就是不愿意多沟通。民警将女孩带下车后,看女孩穿得单薄,及时将她带进有空调的岗亭内休息,一起等待陈某的父母前来接她。

  5个小时后,陈某父母急匆匆赶来。她母亲到达现场后,扑到女儿面前,紧紧抱住女儿痛哭起来。母亲边哭边说:“你不想学跳舞可以不学,为什么要一个人偷偷跑走呢?”其母亲不断地询问女儿离家出走的原因,但女孩始终一声不吭。母亲一直恋恋不舍抱着女儿,生怕再次走掉,最后在民警的安慰劝说下,父母一起将女孩安全接回。

  民警了解到,父母为女孩报了一个舞蹈培训班和其他辅导班,可能时间安排得紧,女孩压力大,而且她也有点早恋倾向。在父母不知道的情况下,女孩就偷偷离家出走了,应该是准备坐K46次列车到北京散心,幸好遇到热心的铁路民警,才将女孩安全接回。

  通讯员 郭明慧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漫画 张翠莲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