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武定新村小学举行“小荷花灯会”上灯仪式
2020-01-16 09:5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下午,位于秦淮河畔的武定新村小学张灯结彩,该校第六届“小荷花灯会”上灯仪式暨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甘熙府邸初登场,永熙茶楼着盛装……”武小娃齐吟的一首《灯彩传承记》带着大家共同回顾前五届“花灯节”的精彩,也拉开了今年上灯仪式的帷幕:在武小的这片灯彩天地,用音乐奏响新年的乐章。

  一曲《卡侬》,见证了学校“酷派乐团”两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全过程。随着数字音乐在武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拿起手中的“IPAD”,开始“玩”音乐。《权御天下》《加勒比海盗》《稻香》……昨天,师生们带来了最新创编的名曲,音乐响起,全场共鸣。

  整场活动既是音乐的饕餮盛宴,也是一年来对武小走过花灯路的总结。孩子们跟着顾业亮大师学做传统秦淮花灯,道不尽的是文化传承志。教师代表声情并茂地介绍同学们自己绘制的“小荷花币”,这套全新的评价体系将在下学期全面实行。最后,来宾们带着美好祝愿共同点灯。手指轻点,学生们精心搭建的中华门城堡主题灯组瞬间流光溢彩。

  武定新村小学的“小荷花灯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她已经成为武小人最重要的节庆,最难以割舍的情怀。对于武小来说,花灯是一种家国情怀的寄托,千年非遗的传承,融美文化的载体,面向未来的创新。

  通讯员 汪晓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束宇

标签:荷花;灯会;花灯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