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青少年深情诵读“致我心中的周总理”
2020-01-22 09:0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全省“致我心中的周总理”主题诵读活动开展以来,扬州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主题诵读活动。各学校通过“师生诵读”“亲子共读”“学生齐读”“自由对读”等形式,深情地抒发了对周总理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全市征集到诵读视频作品100余件。

通过“致我心中的周总理”主题诵读活动,扬州市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了周恩来精神,从一代伟人身上汲取到更多的精神力量。高邮实验小学西校区、东校区分别开展了亲子二人诵读和师生诵读。

高邮市第一实验小学选择的诵读作品是《致我心中的周总理》;宝应县白田小学诵读了《海棠依旧》致我们的好总理;宝应县安宜初中学生诵读了《躬行的姿态》;仪征市育才小学三(3)班同学专门排练了《周总理,你在哪里》,该校的钱雨乐同学还个人诵读了《人民的好总理》参赛;仪征市实验小学四(6)班同学集体诵读了《我们永远爱戴你》。

值得一提的是,接到颂读周恩来的活动通知后,宝应县白田小学倾情开展了“致我心中的周总理”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活动伊始,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周总理事迹宣讲,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那段艰难的岁月,理解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革命情怀。

接着,学校还开展了“致我们的好总理”系列诵读大赛,白田小学诗雅朗诵社团的孩子们在诵读中追忆周总理勤勉与奋斗的一生,在缅怀中感受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校领导说,借此机会激励和引导学生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安宜初中初二学生在诵读经典诗歌中感悟到伟人高风亮节。校领导说,从接到通知起,安宜初中在语文组内进行协调,将朗诵的任务交给初二年级完成。初二各班挑选出“精兵强将”,利用课间操和大课间短暂的时间训练。从熟悉稿子的内容,到整体地朗读,再到每字每句节奏、情感的把握,再到队形的演练、动作的编排,初二语文组和音乐老师陪着孩子一起训练。

整个活动到拍摄时达到了高潮,同学们激情昂扬,以最佳的状态演绎了《致我心中的周总理》这篇诗歌。“把你,托付给我们的初心,拉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同学们高举的手,坚定的眼神,透露出对国家未来的信心。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文

标签:总理;实验小学;宝应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