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孩子为武汉送上一片“春暖之意”
2020-02-03 09:3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南京,武汉。长江的这一头,长江的那一头。

南京的孩子爱吃盐水鸭,武汉的孩子爱吃鸭脖子;南京的孩子爱吃皮肚面,武汉的孩子爱吃热干面;南京的孩子去鸡鸣寺看樱花,武汉的孩子去武大看樱花。

南京的孩子会吟: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武汉的孩子会诵: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今年春节,南京的孩子也许打算去武汉看汉阳树与鹦鹉洲,而武汉的孩子也许也打算到南京寻秦淮河和夫子庙。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南京的孩子和武汉的孩子都要乖乖地待在家里。

不能相见,心却相连。南京的孩子们更加牵挂同饮一江水的小伙伴们。南京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南京的好多孩子给武汉的小伙伴画了可爱的画、制作了精美的贺卡、写了温暖的问候,介绍了自己在家学习的小方法,发出了春暖花开时一起看樱花的邀请。我们被孩子们感动,这是他们给武汉小朋友遥寄的一片“春暖之意”。

南京晨报搭起一座“桥梁”,启动“南京-武汉,童心遥寄春暖之意”活动,收集孩子们优秀的心意之作推送,将孩子们最美好最温馨的祝福传递给武汉,今天推出第一期。

南京市板桥中心小学五(2)班 邵擎宇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消息传来,我想身处在武汉的小朋友们可能经受着更大的煎熬。但是,请不要害怕,也不要担心,我们了解了它,我们也必定会战胜它。在这个不能出门的假期中,让我们一起畅游书海,书写我们的抗疾心得,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月牙湖小学五(2)班 丁丽雅

亲爱的武汉小朋友们:

今年的春节,对于你们和我们来说都有些不一样。尽管病毒肆虐,你们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我们一定会战胜它,科学家们会研究出可以杀死这种病毒的药。我们要记住出门戴好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让我们一起等待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吧!

石鼓路小学二(3)班 桂炜峻

武汉的小朋友们:

现在有千千万万的医生和护士在和病毒进行“战斗”。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喝水。寒冷的冬天就要过去了,明媚的春天马上就会来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小行小学 丁宝琳

我在江苏,我为武汉加油,我为中国加油,在武汉的小朋友们不要害怕 ,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隔绝疫情不隔绝爱,等疫情过去了,春暖花开了,我们还一起玩哦,加油!爱你们!

小朋友们,病毒拦得住我们的脚步,却拦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春天来了,阴霾终将退去。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相约在春天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吧!

标签:武汉;孩子;南京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