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也请护好我们的抗“疫”小英雄
2020-02-14 09:30:00  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1
听新闻

新型肺炎肆虐时刻,无数人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我们的孩子也不例外,努力宅在家,让人忍不住为宅得住的“小英雄”竖起大拇指!

不过,在为“小英雄”竖起大拇指的同时,咱也要警惕家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01战“疫”时刻,注意健康饮食

⚫教育孩子就餐前一定要洗手!洗手!洗手!

⚫告诉孩子就餐时,尽量少交流,专心吃饭。

⚫告诉孩子就餐时,要安静地坐着或站着吃东西,不可边跑边吃,尤其是不能在外面边玩边吃。

⚫教育孩子不可挑食,要荤素搭配,谷豆混吃,蛋奶兼并,果蔬充足,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足量饮水,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02战“疫”时刻,警惕高空坠落

⚫在家抗疫期间,务必让孩子在自己视线内,尤其是低龄儿童。

⚫定期检查家中窗户、防护栏等设施是否牢固。

⚫窗户边上不要放置杂物,也不要放椅子、床具等家具,谨防这些成为孩子高处坠落的“元凶”;同时,要教育孩子远离窗台、阳台等高处。

⚫教育孩子不要模仿动画片、电视剧中的勇士或者超人,告诉孩子那些都是虚幻的。

⚫防控疫情期间,若有要紧事出门,莫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家中务必要有大人留守。

03战“疫”时刻,警惕烧伤烫伤

⚫务必将热水壶、电熨斗等物品放在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谨防孩子烫伤。

⚫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也不要给孩子打火机、火柴等物品。

⚫教育孩子不要到厨房玩耍,更不能打开煤气灶开关,尤其是大人在炒菜、煎炸食品时,绝对不可在周围玩耍打闹,谨防被溅出的热油烫伤。

⚫教育孩子刚煮熟的食物,要凉一下再食用。

04战“疫”时刻,警惕火灾隐患

⚫疫情防控期间,孩子基本上都宅在家,这期间尤其要加强孩子的防火教育,告诉孩子玩火的危害,教育孩子不玩火不放火。

⚫教育孩子,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

⚫一旦发现火灾,要及时告诉大人,同时在安全区域拨打119报警。

05战“疫”时刻,小心宠物咬伤

⚫不要让孩子与猫狗等动物单独待在一起。

⚫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挑逗动物,特别是在它进食时。

⚫教育孩子猫狗等动物烦躁不安、恐惧时,尽量不要用手去抚慰它。猫、狗在生理期和怀孕期间也很容易伤人,要尽量与其保持距离。

⚫教育孩子务必远离流浪的猫、狗,并避开动物较多的地方。

⚫教育孩子发现有危险的动物,要及时告诉大人。

标签:教育孩子;孩子;烫伤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