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雏菊”志愿辅导 扎根社区花开“线上”
2020-03-01 11:0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疫情影响,全国大中小学纷纷发布了“延期开学”“暂停上课”的通知。停课不停学,网络直播、在线教育则成为各地教学的替补方案。

为更好地帮助辖区学子们落实学习任务,减轻小区家长们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马群街道馨康苑社区“小雏菊”计划线上辅导,在精心组织筹备后,于2月25日正式开启。

“我身边的几个年轻同事都已是孩子的爸妈。每天8点上班,除兼顾本职工作外,还要轮班值守在小区执勤点,测体温、做登记、核信息,回家辅导孩子功课的时间很是宝贵。有时回到家,孩子都已入睡。我们希望通过将线下辅导搬到线上的方式,为学生家长们解除课业辅导的烦忧。社区‘小雏菊’计划成立的初衷就是关爱辖区儿童,在教育陪伴中为儿童们提供最暖心的守护。”社区“小雏菊”计划负责人陶玲莉介绍道。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份以来,社区“小雏菊”周末课业辅导课程已成功举办七期,受到了小区家长和学员们的一致肯定,也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热心居民的支持。并肩抗疫,共克时艰,马群街道“小雏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站愿意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将线下辅导搬到线上的方式,为小区家长们和一线防控人员解决辅导孩子功课的烦忧。

“我一到六年级可以”“我初高中理科都行”“高中组举手”……得知“小雏菊”计划负责人的想法,南京师范大学致远社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了大力支持,纷纷报名成为一名线上辅导员,根据自身所长认领了辅导课程,并与各年级组的学员家长们进行了对接,热情提供着线上答疑、辅导、作业批改等课业帮扶服务。“环境的描写还是很不错的,但后面回去的路上突然就不害怕了,这个转折有些突兀,如果能详细描写下情绪变化、心理活动会更添彩。”“在算数上,家长不要急,可以适当运用画图的方法来解决,以便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我这边有一些好的学习英语的视频,可以分享给孩子们。”几天的辅导下来,学员和家长们一致表示很是受益,社区一线防控人员也表示线上辅导的开展很及时,减少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根据学员实际情况,社区“小雏菊”线上辅导组共分为小学一二年级组、小学三到六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现有学员30名,志愿者37名。后期,除课业辅导外,社区“小雏菊”还将开展战“疫”小能手绘画赛、致战“疫”英雄一封信主题征文、我最爱的绘本阅读分享、儿童健康科普等线上活动,为疫情期间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不同色彩,让学习更有意义。

标签:雏菊;辅导;社区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