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学生让人感动又心疼 各方努力解决信号差问题
2020-03-02 09:1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了解到,那段斯朗巴珍在山顶上网络课的视频是她妹妹拍摄的。当地移动公司得知这个情况后也很重视,很快,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昌都分公司工作人员询问了她的家庭住址。2月25日,昌都分公司网络部组织人员,经过7个多小时的跋涉,赶到斯朗巴珍所在的昌都市卡若区埃西乡岗村下辖的自然村布格村巡检网络覆盖情况。工作人员协同当地铁塔规划网络建设相关情况,昌都移动分公司市场部门也实时跟进,并为斯朗巴珍免费充值了5G流量,在3月和4月还将免费提供50G/月的流量。

斯朗巴珍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昌都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后,在她家居住地附近搭建基站,自从2月27日开始,她的家里就可以使用4G信号了,自己不需要爬到山顶找网络信号了。据介绍,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也将会帮助像斯朗巴珍一样需要5G网络支持的同学及时复课,次仁曲桑也说:“我家里的网络问题已经圆满解决了,我可以更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了。”

据介绍,江苏对青海和西藏的援助项目中有教育援助,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现有青海和西藏的学生近2000人,该学院宣传部部长张军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自从学校启动“线上教育”,老师们发现不少西藏和青海的学生网络卡顿现象严重,主动与西藏、青海方面的三大电信运营商联系,反馈情况以及告知联系方式,网络信号差的问题应该很快就可以得到解决。

另悉,为了让困难学生安心上课,淮安移动、电信、联通为每名困难学生各送50G的流量,其中西藏和青海的学生只要使用淮安号码的也可得到资助,目前,共有961名学生得到了流量资助。

网络问题得到解决,斯朗巴珍还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所有帮助她的老师、工程师叔叔们。

标签:昌都;西藏;青海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