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守护
2020-03-0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涟水南门小学 一(2) 孙毓远

别说我小,我的眼睛也能看得懂悲欢离合、人间冷暖……

一场疫情,让年幼的我看到了什么叫国之脊梁,什么叫大爱无私,什么叫舍己为人!疫情下的守护,有妈妈的守护,有爸爸的陪伴,一年级的娃娃这样说、这样做——

我叫孙毓远,是南门小学一(2)班的一名学生。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今年又新添了一名新成员---可爱的弟弟。2020年的寒假与往年不一样,少了走亲访友的热闹,因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也随着春节的脚步一起到来。我们在钟南山爷爷的号召下,换了一种生活方式,那就是“宅”在家与病毒战斗。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战斗的痕迹。

我有一个“手机”妈妈,她是一名教师,在“开学延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每天上午10:00陪我在“一起学网校”上网课的时候,她拿出手机找一些优秀的资源分享给她的学生们,帮助学生整理较难的知识点并讲给他们听;听学生读书,及时纠正学生错误的读音;在学乐云平台上批改学生的作业, 指出学生错误的地方;提醒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最后再一一统计学生完成任务的情况,并及时反馈。她没有上班、下班之分,只要学生有问题,家长们有要求,她马上进行回复。有的时候我遇到问题叫她,她都对我说:“等一会,再等一小会……”。我的妈妈真忙呀!

但是如果老师布置给我们任务,妈妈和我都会认真对待,我们先找来一些素材,然后进行讨论、筛选,最后确定好后开始动工。在这个假期中我们参加了淮安市组织的“我爱我家致敬父母”儿童画大赛,南门小学组织的抗疫主题儿童画大赛,征文等。制作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看着自己完成的这些作品,也算是和病毒战斗了,心里就特别开心!

学习之余我们的运动也没有落下,我们一起跳绳、做仰卧起坐、打羽毛球,还一起用折纸做了弹跳兔、飞镖、小老鼠等手工。有时候也会一起玩“萝卜蹲”游戏、下跳棋、飞行棋等。

我有个忠实的粉丝,他就是我的弟弟,我每天都会把学到的故事讲给他听。他很喜欢我,也喜欢听我讲故事,《老鼠嫁女》就是他最喜欢听的故事之一,听的开心的时候,他一边“咯咯咯咯”对我大笑着,一边把手快速伸过来想把我手里的书抢走。哈哈,我早有防备啦!

我还有个喜欢创新的“厨师”爸爸,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在网上搜索各种小吃,然后做给我和妈妈品尝。爸爸做成功的可多了,有辣子鸡、番茄凉皮、扁豆焖面、菠萝饭、以及各种各样的蛋糕。我也喜欢去帮他一起做,希望学会了以后也可以做给他们吃,增强他们的抵抗力。

我爱我的家人,都说“花从春悄悄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嬉笑溜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场战役中,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着,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吹响平安的号角,那时我们相约一起去拥抱大自然!

标签:南门小学;涟水;妈妈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