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男丁格尔”逆行武汉 无锡太湖学院同心战“疫”显担当
2020-03-04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太湖学院2万多名师生的朋友圈被逆行武汉、奋战“疫”线的感人事迹刷屏:太湖学院2019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林豪俊第一批随团出征,在战“疫”烽火线上冲锋陷阵,精心护理急危重症患者,被誉为最帅“男丁格尔”;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毕业生陆海林毕业后就职于无锡四院重症医学科,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光谷院区;太湖学院会计专业双胞胎姐妹于文倩、于文慧投身社区防控一线,被称为战“疫”姐妹花……类似事例不胜枚举。目前,太湖学院共有50多名优秀学生主动参与抗击疫情,护理专业多名毕业生奔赴疫情最前线,一批青年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充分展现了“大考”面前太湖学院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

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太湖学院第一时间响应,迅疾落实部署,严格排查、严格隔离、严格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的现实教材。学校把校友们捐赠的5万只口罩捐赠给医院等基层单位。学校向280多名湖北籍学生一一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一一附上慰问信,还组织200多位老师和辅导员通过远程视频与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安排专人“一对一”提供在线学习、就业指导、生活保障等服务。学校为物联网工程学院确诊学生小张提供暖心关怀,当天就发放万元慰问补贴,他病愈出院后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主动捐献血浆,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悉,作为一所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民办高校,无锡太湖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新社会责任,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力做好资助和学习生活保障。 王晓春

标签:太湖;学院;无锡太湖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