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隔离点妈妈的“家书”
2020-03-16 09:2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小昊柏把妈妈送到隔离点后,母子二人的拥抱。

小昊柏写给妈妈的家书。

“亲爱的妈妈,自从你说要去和病毒打攻坚战,要一个月不回家时,当时我的内心高兴坏了,我终于可以尽情地看动画片、吃零食……可现在你才离开一周,我第一次感觉到孤单,看到别人的妈妈陪着孩子玩耍,心里好羡慕,不知不觉地流下了眼泪……妈妈你放心,等你回来时我还来接您。”

3月8日,正值南京市鼓楼区阅江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严灵到鼓楼区集中隔离点服务的第7天,意外地收到儿子的“家书”,严灵心里百味杂陈,想到自己家这个木讷“粗线条”的小男生,竟然在她离开一周后,能迸发出如此丰沛的情感。日前,记者电话连线了即将离开隔离点的严灵。

“其实我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跟孩子视频,但说的大多是学习相关的,虽然视频里的他明显比平时乖巧,但真的没有想到。”严灵告诉记者,儿子蒋昊柏今年10岁,正在上三年级,面对这个超长假期,临别之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学习。一周之前,小昊柏和外婆一起把严灵送到隔离点,临别时,小昊柏在妈妈严灵的要求之下,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与此同时,她也叮嘱小昊柏:“婆婆年纪大了,平时在家要懂事点,自己能做的事情尽量自己做,学习上更不能放松……”严灵开心地说,儿子最近懂事了许多。“妈妈,今天我是自己出去打印的,我看打印店里的鼠标有点脏,还戴了手套。”“妈妈,今天的网课老师讲得特别好。”“妈妈,你在那边要做好防护。”

“刚准备进驻隔离点时,还有点不放心,毕竟孩子和老人在一起,现在很多课程都是通过手机、电脑操作,老年人不太懂,平时都是我亲力亲为,一下子就当了‘甩手掌柜’,只能靠孩子自己了。”严灵坦言,虽然有万般不舍,但她是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就一定要顶上,而且这对于一个小男生来说,也是一次锻炼。

据记者了解,严灵和绝大多数基层医护人员一样,从大年初二就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下社区流调、院内预诊分诊,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看着同事一批批地进驻隔离点,其实严灵自己在心里也早已做好了准备,因而当她接到进驻任务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就答应了。

“隔离点任务差不多要完成了,这些天虽然穿防护服工作略显闷热,但既然来到隔离点,就要把大家服务好。”严灵说,完成隔离点任务后,自己还要完成自我隔离后,才能回家,“回家后一定好好抱抱儿子、抱抱老人。”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标签:隔离;妈妈;小昊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