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未雨绸缪备战开学
2020-03-25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的消息发布后,南京市的中小学校纷纷行动起来,在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上动足脑筋。记者了解到,本周起,教育部门将启动中小学开学评估,验收合格才能申请开学。

新城小学南校区:开学后从两个“起点”教

新城小学南校区在大门口设置了一条学生入校通道,防止孩子们散乱聚集进入。每个孩子由通道经过来到红外电子测温仪面前,测温仪旁边是电脑链接大屏,一旦有体温异常,大屏上将立即显示。

家长们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家长最关心返校后,老师们会不会从头再教一遍。校长侯俊东告诉记者,老师们将从两个“起点”开始教。“首先是教材的起点,线上教过的新课,我们都会带着孩子再重新复习一遍;其次是学生的起点,我们的老师已经开始设计练习,通过反馈找到学生们的起点,掌握好新课复习的重点和节奏。”教材全部下发后,一些低年级孩子做课后作业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新城小学南校区的老师们请家长们不要着急,这些作业可以不做,正式开学后老师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做。

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完成开学授课方案

3月30日初三年级率先开学,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初三年级各门学科老师已经全面跟进和反馈网络授课情况,调查学生和家长,形成完备的“开学后做什么”方案。校长刘建华告诉记者,老师们首先会出卷评估网上学习的效果,然后会有的放矢地进行线上教学内容再复习。

记者看到,学校三个年级每个楼层的师生聊天室都配备了微波炉和冰箱,方便自己带饭就餐。学校同时在食堂的每张餐桌上贴上标号,原本一张桌子坐6人,开学后将减少到3人,朝同一个方向,并且增大每张桌子之间的距离。刘校长说,全部开学后,两个年级在食堂错时用餐,一个年级在教室用餐,采取每个学生一个餐盒的配餐制。

学校洗手间全部新装了烘手机,校园里的宣传栏上各项防疫知识上栏,大门口安装了红外测温仪,旁边的一间空房间已经改造成隔离间,周四总务部门将进行全校消毒。

长江路小学:老师扮学生开展防疫演习

昨天上午,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开展了一次开学后的“新冠”防疫演习,确保全校师生能安全、有序地开学。

副校长陆敏首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防疫进校流程,将测量体温、消毒防护、异常学生处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自我防护的细节,确保教师们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也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演练开始,16名教师扮演的学生分成四组在四个测温点排队进行晨检,4名教师佩戴健康证率先进入校园,检查人员进行检查后,体温正常者可直接入校。演习过程中,孙玉婷老师扮演的一名“学生”经测量后体温为38℃,相关负责老师立刻采取措施,将她带到校门口人员稀少的指定区域,并立即通知家长前来带领孩子选择非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就医。随后,在一(5)班的教室里,由王天毅老师扮演的一名男生也感觉不适,正在上课的徐妍老师为他测量体温后达到38℃,徐老师立即通知医务室老师做好防护准备,迅速前来,将这位学生带往学校专设的隔离室进行安抚,并通知家长送医。与此同时,后勤处对该生所经过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医务室老师对密切接触同学进行了测温、询问和登记。学生放学后,后勤处再次对全校进行了消毒。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科学规范。通讯员 彭功军 韦萍

标签:老师;开学;学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