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 雨花各学校演练开学一日流程
2020-03-16 09:2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特邀部分学生参加模拟演练。雨花台区教育局供图

由保安对入园教职工进行体温检测与消毒,连鞋底也不放过;家长不入园,老师管接送,进园先用酒精洗把手;入教室换衣换鞋、再次洗手、严格控制区域人数,就连午休、餐食、接送快递都有严格的防控管理流程……这两天,位于板桥街道永安花苑中这家雨花台区离主城最远的幼儿园内,为备战开学而进行的一日流程演练几乎每天都要做一遍。园长吕静告诉记者,眼下虽未开学,但好的习惯需要提前养成,幼儿园要做的就是开学后让社会安心、家长放心、孩子开心。据悉,雨花台区的各中小学、幼儿园在近期均进行了主题为“开学一日”的模拟演练。

据介绍,为做好演练,雨花台区各个学校、幼儿园都提前对演练进行部署,包括制定制度、拟定流程、培训人员、查看现场等。随着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校领导、教职工、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按照预案,分角色模拟演练。整场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演练过程中,除特邀参加模拟演练的学生外,部分学校“学生”还由教师进行了扮演。

记者注意到,主题为开学一日的演练流程在模拟正常开学的上学晨检、教室复检同时,还特别设置了突发情况的处置,比如任课教师在课内发现学生异常,如何处理异常学生并维持班级的秩序,以及后续的报告、联系家长、校园防控等。包括课间入厕、午间休息、午检、错峰放学、教室消毒清扫等都有涉及。雨花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势头得到遏制,之所以举行“模拟开学一日流程”演练活动,是为各学校教职员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演练;开学;雨花台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