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学校 启动“公共卫生”场景学习月
2020-03-26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校供图

近日,4位援鄂江苏医生各自收到了一张电子邀请函和一张聘书,这份特殊的云上问候来自南京市三牌楼小学,4位援鄂医生亦都是该校学生家长。平安归宁后,他们将受邀担任该校校外辅导员,参与到学校的“公共卫生”场景学习月中,向孩子们讲述公共卫生有关知识,并通过自身行动给同学们以精神的激励。

全校学生上交两千多份抗疫作业

“结合学校‘点燃儿童思维的场景学习’的课题,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就分年级制定了17个主题的抗疫活动方案,鼓励同学们通过创作卫生知识手绘宣传画,制作和防疫有关的公益广告,化身小记者采访家人并拍一段居家防护小视频等方式,在‘公共卫生’场景下学着理性思考,自我成长。”三牌楼小学副书记王红说。

对于六年级同学,除要求了解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以及防疫措施外,还要进行防疫知识大比拼,鼓励同学们搜集资料出一份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的知识竞答题,并在同学间、班级间互相挑战、竞答,普及防疫知识。“主题活动还在进行中,一直延续到开学后,全校2127名同学都将参与,交出自己的抗疫作业。”王红介绍。

发出4张云上邀请函

三牌楼小学王祺媛同学的妈妈曾为娟、王子凌的妈妈李卿、谢沐芸同学的爸爸谢剑锋、赵泽均同学的爸爸赵祎4位家长,都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3月24日,4位家长收到了学校精心设计的电子邀请函和聘书。平安归宁后,他们将担任三牌楼小学校外辅导员,参与到学校的“公共卫生”场景学习月中,和孩子们讲述公共卫生有关知识,并通过自身行动给同学们以精神的激励。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学生的爸爸妈妈,更有亲切感,更能激励孩子们的正向力量。”王红说。(谢婷)

标签:同学;公共卫生;场景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