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下周初三高三开学 部分课程有调整
2020-03-28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校正在进行消毒工作。通讯员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后天,江苏高三、初三学生新学期开学。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南京各所学校不仅严格细化各项防疫保障措施,还给即将首批返校的孩子送上最温馨的欢迎祝福,同时一些学校应对特殊时期的防疫要求调整了部分课程。

南京九中:疫情期间部分课程调整

南京市第九中学昨天向全体教职员工明确开学要求。所有教职员工到校前自觉做好体温检测,如有可疑症状,教师应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工会主席或分管校长。因测温、记录等原因,需提前10分钟左右到达学校。进校时步行、非机动车人员全部由正门进入接受校医室和门卫人员测温,检查有无症状。体温检测超过37.3℃的人员,带至学校隔离室进行二次检测,必要时进一步确诊,由校医填写“体温检测记录表”并及时上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疫情期间,学校跑操课间操暂停,全部改为室内操,体育课和眼保健操正常进行,体育活动课改为自习课,美术、通用等课程原则上只在本班教室内进行,音乐、信息、实验等课程由各备课组合理统筹安排。

南外仙林分校:60台紫外线消毒车硬核防疫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就学校开学前、开学后、疫情突发时三个关键节点,针对学生、教师、行政等各类人员,围绕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日常教学、环境整治、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建立了一系列科学、易于操作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并形成联动机制,在全校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工作人员对教室、走廊、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小剧场、教师办公室及其他校园公共区域都进行了清洁和消毒,还特别加强了食堂、卫生间等场所的保洁和消毒,所有洗手间配备洗手液或洗手皂、纸巾,饮水机进行滤芯更换和消毒。7台红外成像测温仪是防疫设备中的“硬核武器”;60台紫外线消毒车,让每天的消毒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学校还为每位教师、每个班级准备了防疫爱心包和应急资源包,里面有额温枪、免洗凝胶、消毒喷雾等,以便实施入校学生的中、晚测温和应对突发情况。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三高三学子被“团宠”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昨天向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全体学生送出温馨的“返校礼物”,校长、班主任、各学科老师、小学部的孩子们纷纷送出祝福。东群校长期待高三学子在不寻常的春天里尽情挥毫泼墨描绘未来。数学刘老师对高三的孩子们说,2020年庚子鼠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我们即将高考的学子们也奋力在实现理想的高考征途上,在奔赴理想的路途中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白费,还有短短几十天,让我们一起奋力拼搏,为圆梦理想,加油!初三(2)班班主任王欣然老师说,中考的季节如期而至,雏鹰总要凌空翱翔,寒窗九载,请用拼搏的历程为自己点赞!小学部章瀚文小朋友说,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三年,一转眼就过去了,面对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中高考,祝你们金榜题名,取得骄人的成绩。(通讯员 王艳飞 郝也 单诗慧 记者 刘颖)

标签:消毒;学校;防疫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