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假期里用眼多了户外活动少了——娃的视力还好吗?
2020-03-30 08: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开学在即,曹女士带久未下楼的女儿优优到户外活动,意外发现11岁的女儿居然看不清马路对面路牌上的字了。“我近视两百多度,不戴眼镜都能看清,那她得多少度啦?”这一发现让曹女士吓得不轻。记者随后调查中发现,“视力下降”成为这个超长寒假里父母共同的担忧。

家长反映:孩子眼睛极不舒服

“老师很负责任,除了常规网课,还想尽各种办法和学生互动,但基本都是要通过微信、QQ,孩子对着一个小小的屏幕好几个小时,就怕落掉哪个环节又得看回放,上完课还得完成作业,每天到晚上眼睛红红的睁不开。”朱女士告诉记者,上高二的儿子从早晨起床就盯着电脑屏幕,屏幕上尽是密密麻麻的手写公式和数字。“有时候白板上的字看不清,伸长了脖子凑近了看,感觉快要爬到电脑里面去了,但是高中生的课不能不上,只能不停地提醒往窗外看看。”

因为宅居在家,微信也是朱女士的儿子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主要途径。“难得不看电脑,又抱起手机,之前在关注疫情发展,最近在关心留学生的消息。”

“果不其然,开学前想带孩子出去透透风,走到大街上,才发现他居然看不清对面路牌上的字了。”曹女士说,自从半年前检查出女儿优优有50度的近视,一直在通过晒太阳、打羽毛球等方式控制,但没料到下降得如此之快。她回想一开始上网课时,因为没有纸质教材,孩子每天上课、做作业都是盯着平板看电子教材,估计那时候就开始下降了。“我们复工后,只能优优和一个平板留在家里。每天都有网课,还有对应的作业要完成,我还把自己的QQ登录在小平板上,方便孩子第一时间看到老师发在群里的作业,微信群里如果有其他补充消息,也第一时间转给她。”尽管优优的视力让她很是揪心,但除了定时打电话提醒优优休息,曹女士并没有更好的办法。

老师反馈:最担心学生,结果自己眼睛也红了

小学语文老师兼班主任郑老师曾和孩子们有个约定:谁到六年级毕业时不近视,就会有大大的奖励。“自从开始上网课,就很担心同学们的眼睛,隔三差五地在班级群里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保护孩子的眼睛。没想到,第三轮批改完全班49份电子作业后,我的眼睛先红了。”这让她更担心学生:“请家长督促孩子,每日除网课和上传作业外,不要再使用电子产品。”

标签:女士;孩子;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