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项目开工建设
2020-04-02 09:3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桩机开动,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刘通 摄

4月1日,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建设工程桩基和基坑支护工程举行开工仪式。9时许,备受瞩目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扩建项目打下第一根桩,这也预示着该项目建设周期的正式开启。该项目预计2022年完工,高中部届时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即扩招4个班,增加三分之一的招生规模,未来还将陆续开设西班牙语等语种。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区东南角,东至承天大道(苜蓿园大街),南至机场七路,西至冶修二路,北至机场五路。项目占地约9.33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同时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库、围墙等配套设施,部分公共设施与全民健身中心共享。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7万㎡,总投资约355561万元。

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告诉记者,在未来南外会一校三址办学,即现有的北京东路校区、大行宫校区和南部新城新校区。“南外计划从2022年开始扩大高中招生规模。目前学校的普通高中是每个年级8个班,预计从2022年开始,至少一个年级扩招4个班,也就是12个班,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招生规模,就会有更多的学生进入南外高中学习”。

“新校区的建成有利于学生的多元化发展,特别是在音乐、美术、体育方面,以及科技创新方面,会有更大的空间。” 邹正介绍道。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南外有德、日、法、英4个语种,但往后南外将陆续开设更多的具有针对性语种来增加国际性,如西班牙语等。

通讯员 田钟汉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工程项目;外国语学校;招生规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