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上祭英烈” 更需网下传承
2020-04-05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评论员:陈永辉

2020年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正在开展。“网上祭英烈”更需网下传精神,将英烈的精神化为爱我中华、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精神需要传承,信仰需要延续。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对青少年而言无疑是家国情怀的一次“洗礼”。重温一个个红色故事,总是给人精神力量。青少年在这种价值洗礼中才能够拔节成长,在感恩先辈、珍视和平的路上奋勇前行。

精神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和平年代也有牺牲。一场凶险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我国能够迅速地基本控制,是无数“战疫者”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甚至勇敢逆行换来的,崔志刚、徐辉、毛样洪……许多人倒在了抗疫一线。清明时节给他们点烛献花留言,从他们的事迹中可以汲取精神营养。

精神注入青春力量,才能生生不息。让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植根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祖国梦、民族梦之中,未来才能接续走好奋斗之路,在报效国家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得向多远的未来。”每个青少年乃至每个中国人要不忘初心,让英烈精神薪火永传,就是清明祭英烈的终极意义。

标签:英烈;青少年;洗礼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