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书店人气平稳回升
2020-04-0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明三天小长假,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这几天春光明媚,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外出感受春暖花开,实体书店也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少家长以“亲近图书,享受阅读”的方式,带着孩子伴着浓郁的“书香”度过假期。

6日上午11点,记者走进南京大众书局新街口国药店,无论是阅读区还是自学区,窸窸窣窣的翻书声无处不在,不少顾客表示,走进书店看书买书“充电”不失为假期休憩娱乐的好方式。据大众书局营销总监陈虹兵介绍,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大众书局每天的客流约为疫情发生前的60%,主要消费人群还是集中在家庭型的亲子消费群体,购书以及休闲体验为主,所以文学以及少儿图书销售占主导。

陈虹兵介绍:“现在走进书店的读者越来越多,我们看着开心,但也会紧张,我们在书店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对一些防控意识不强的顾客及时提醒,每天早中晚分三次进行一次地面和平板桌的消杀工作,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加安全舒适地阅读、购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彦文

标签:书局;书店;小长假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