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所高校明确研考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
2020-04-28 08:4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6日至30日,教育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组织“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记者查询发现,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江苏多所高校明确,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此前,教育部明确,2020年研考复试方式由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确定,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网络远程复试,对于招生院校和考生来说,都是一道新课题。如扬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红明表示,今年学院共有近60名学生通过了考研初试,学院打造全真模拟考研复试的环境,是希望通过校友“面试官”一对一考核、辅导等举措,提高毕业生的考研面试通过率。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在线面试并非像部分网友所想象的那样,容易出现替考、代考、弄虚作假的现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随机抽取考官、交互问答全过程录像以及录取后3个月复查期等保障公平、公正的措施,完全可以消除大家的疑虑。” (王 拓)

标签:考研;面试;南京理工大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