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金墩小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04-2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4月23日,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金墩小学开展了“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午第二节课,各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向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疏散时注意弯腰低头,护口鼻,队伍保持好两路纵队,快走不奔跑,保持队形,后一人跟紧前一人,保持安静不讲话,下楼梯时注意安全。

第二节课下课铃刚响,应急疏散警报声立即响起。各班级师生按应急疏散预案,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快速疏散至学校操场蹲下,并用手护住头部。从发出警报声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一共耗时1分20秒。最后,何校长对应急疏散演练情况做总结,学校保卫科杨科长当场演示了遇到火情时,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老师和学生代表在杨科长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

“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锻炼了在紧急情况时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护自救的能力。(顾全)

标签: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师生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