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安东学校小学部组织期末社团验收活动
2020-07-03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涟水县安东学校小学部立足实际,持续、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解学生一学期以来的社团活动情况,7月1日,该校举行了社团成果展示及验收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长室领导、级部主任和教务处成员担任评委。从社团计划、记录、总结等过程性材料和成果展示进行考评验收。各评委老师认真观看了每一个社团的作品展示和现场展演,学生们精致的作品和精彩的表现令评委老师们赞叹不已。操场上运动员身姿矫健,动作熟练,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尽显风采;舞蹈、合唱社团孩子们神采奕奕,落落大方,舞姿蹁跹,唱腔抑扬顿挫、韵味悠长,诠释了童心的快乐;不论是水彩画、手工,还是篆刻、葫芦丝都凝聚了孩子们的艺术天赋,鲜艳的色彩,独特的构思,创作中的奇思妙想,充分张扬了孩子们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体现了老师扎实的基本功;书法社团笔墨飘香,一撇一捺都不含糊……一个个社团见证了孩子们飞扬的个性、快乐的童年。

涟水县安东学校小学部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每学年之初都要充分利用身边的教学资源,优化资源让学生从体艺、智识、书香等多方面进行选择。学校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等,一共为学生精心打造了132个班级社团,20个校级社团。为了更大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学校全体教师齐上阵,营造了人人都参与的良好氛围。为了保证活动效果,学校充分利用所有的教室和设备,将每周三定为社团活动时间。固定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加上社团负责人提前安排好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认真备课,提高了社团活动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活动,所有参与者都感受到社团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朱学文)

标签:社团;学生;孩子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