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校长寄语(57)|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敏:向阳花开,一路芬芳
2020-07-10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学子们即将惜别校园,带着梦想和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每年这个时候,校长们都会在毕业典礼上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就像送走即将远行的孩子,谆谆话语,切切期盼,以师者之心点亮明灯,再送学子一程。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注定与众不同,校长们也为学子们送上了独具2020年印记的“最后一课”。6月21日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手推出“毕业季·校长寄语”,为大家呈现特别的毕业季,特别的校长寄语。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向阳花开,一路芬芳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转眼间,又到了向阳花开的时节。放眼望去,校园里株株向阳而生的花朵汇成了一片醉人的金色,似在与2020届毕业生告别。值此难忘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庚子年,也是不平静的一年。疫情打乱了国家奋进的步伐,我们的师生也度过了一个比以往更加“漫长”的寒假。特殊时期,我们的师生仍然像向阳花一样,积极明亮、热爱生活。有的同学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国的责任;有的同学利用专业所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社会好评。未来的路上,也希望向阳花精神驱散黑暗与阴霾,照亮每一位南信人前行的道路。

希望同学们秉承向阳花精神,自立进取、志存高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创造者的时代,未来的你们也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一位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奋斗者。同学们,愿你们时时想起永远向着太阳的向阳花,胸怀大志、积极进取,将“我的梦”与“中国梦”融合起来。愿你们从脚踏实地树立小目标做起,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芒。

希望同学们秉承向阳花精神,砥砺奋进、精益求精。在新科技革命、工业4.0来袭的时代,对于我们的同学来说,弘扬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职业精神尤为重要。希望你们能够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融入到你们每一天的工作中,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希望同学们秉承向阳花精神,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在这次疫情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彰显出磅礴的中国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你们也许还会遇到艰难险阻,希望你们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胸中有大爱,眼中有格局,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三年南信岁月,你们度过了一段充实而又美好的大学时光。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广阔的天地正等着你们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母校守望着你们、老师们祝福着你们,南信院以你们为荣,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愿你们以青春年华,传承工匠精神,以卓越技能,再创南信辉煌!

标签: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