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
2020-07-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7月15日是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上午,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南京技师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在南京技师学院举行。

培训补贴标准最高每人每年8000元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省共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2万人次,补贴资金4.8亿元;其中,全省参加线上培训实名注册156万人,培训补贴87.3万人次,补贴资金1.9亿元。同时,江苏面向各类企业新进员工和转岗职工,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包括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4个层级,培训时限1-3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8000元,上半年已开展新型学徒培训0.85万人,全年培养力争超过2万人。

2020年,我省共有98所技工院校具有招生资质,技工院校全部纳入各地的中考招生录取统一平台,计划招生9万人。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照中专、大专和本科学历享受同等待遇。此外,我省还坚持“建立市场化、社会化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方向,在全国最快部署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实现了认定机构和发证数量全国最多、认定参与单位范围全国最广,根据最新统计,全省备案认定机构已有420家,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5.3万本。

向江苏大工匠学习 大力宣传爱岗敬业精神

今年初,省政府下发文件,表彰朱军成、乔森、刘怀龙、孙景南、宋军民、张宏文、陆峻、钟锦德、贾仲伟、谢大春等10名江苏大工匠和丁崇政等111名江苏工匠,这是我省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受表彰的都是我省技能人才的顶尖代表。从本周开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10名江苏大工匠的先进事迹,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执着坚守的敬业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同时,江苏对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省政府授予吴晋卿和钟玲轶“江苏工匠”称号,奖励银牌项目选手和专家团队各30万元(免税),铜牌项目选手和专家团队各20万元(免税);省人社厅给予宋军民、恽孝震等2名同志记功奖励,给予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记功奖励。

标签:工匠;江苏;技工院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