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四大专项行动” 激励青年英才
2020-07-1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人才培养集聚专项行动的意见》,推出“四大专项行动”以及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涵盖选拔、评价、激励、服务等6个方面,覆盖青年人才从“起跑”到“起飞”的各个阶段,以满满干货吸引全球青年人才来到江苏乘风破浪、干事创业。

“平台成就行动”将完善科研基地和创新载体布局,推进优势学科、学科梯队和人才团队建设,强化青年人才吸引集聚,培养造就一批青年科学家。

“园区创业行动”依托各类创业孵化平台、平台型公司、“新动力”计划、“青苗计划”等,培养集聚急需紧缺的“卡脖子”技术青年人才、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

“行业培优行动”则强化行业部门抓青年人才工作职责,统筹推进行业人才发展专项规划,加大境外访学研修力度,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顶得上、立得住”的青年人才标杆。

“城市友好行动”将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吸引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发挥“江苏招才月”和“四对接”“江苏行”“三对接三合作”等品牌效应,不断推进产、才、城融合发展。

省级人才计划大幅提高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支持比例;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可免予评审直接纳入人才计划进行培养;试行全职在苏外籍高层次人才进事业编或参加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此外,还将强化成长激励,大力支持揭榜挂帅,赋予更大的团队组建自主权、科研经费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同时提供精准服务,妥善解决青年人才普遍关心的住房、子女教育、融资贷款等现实问题。(郁芬 王慧云)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