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女子托“能人”帮忙入学遭遇连环套
2020-08-13 09:1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景轩)有熟人亲戚、招生办理、特殊渠道……自称“能人”个个有门路。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办理借读……上学名额都是好诱饵。打点费、中介费、赞助费……骗取钱财回回有理由。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就接到了辖区居民谭女士报警称,托朋友办理“幼升小”事宜,结果事没办成,钱都被骗走了。

真假?朋友自称包办“幼升小”

“因为户口不在学区,担心双胞胎不能按时入学,我们就找到当老师的朋友黄某问问情况,看看有没有特殊途径能在这里上学,她一开始说没有认识的人,但过了几天又突然联系我说能帮忙,但是要先交一万五千元。”报警人谭女士告诉民警。考虑到黄某是老师,又许诺办不成功就退款,谭女士对黄某的话深信不已,当天就给对方转了一万元。

钱刚转完第二天,黄某告诉谭女士一个孩子已经入了学籍,另一个还没办好需要再加3000元。“当时她说这个入学的事情比较麻烦,她也是托了很多关系才能办成,所以剩下的8000元必须在当晚就付清”谭女士说。没有多想,谭女士将钱转给了对方,但是黄某又以她银行卡转不出来钱为由,向谭女士借了2000元。

原以为,钱交了孩子入学应该没问题了,没想到黄某给谭女士发来几张聊天记录,称对方是教育局的人,必须再交1440元才能在教育局入档。虽然有些犹豫,谭女士还是将钱转给了对方,直到此时,谭女士已经给黄某转了21440元。

骗局!包办入学遭遇连环套

就在谭女士等待双胞胎入学消息时,黄某再次发来消息,称小孩现在可以入学,但是读完六年级之后只有学校认档案,教育局不认。这可急坏了谭女士,黄某告诉谭女士这个事情自己办不了,但是其舅舅能办成,不过需要谭女士再转5000元买苏果卡送给其舅舅。

“前面交钱的时候她说都没问题的,后来又改口说要找她舅舅,我们就开始有点担心,喊她把之前讲的已经录入学校的学籍证明发给我们看看。”谭女士说。面对谭女士的要求,黄某很快就发来了两张图片,但这两张根本不是什么学籍档案,只是学校的报名表,怀疑自己被骗,谭女士赶紧报了警。

做戏!为了诈骗捏造假身份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工作。经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黄某早已从学校辞职,而她口中可以帮忙办事的舅舅,根本不知道此事,更没有特殊渠道包办入学,且因为黄某多次找他借钱,双方早已断了联系。

7月27日,办案民警在明确嫌疑人黄某位置后,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黄某对其以包办入学为借口骗取受害人21440元一事供认不讳。黄某承认自己根本没有包办入学的能力,自己因为赌博输了钱,正好谭女士来询问,便起了贪念,而她给谭女士看的聊天截图是申请了另一个微信号自己发的,包括之后的转账记录的聊天截图也都是假的。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江北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