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儿童同时使用 左右半脑进行语言学习
2020-09-15 10:13: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电 外媒称,据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神经科学家9月7日公布的研究显示,婴儿和儿童能够使用大脑的两个半球来学习语言,特别是在处理口语常用语时,而成年人的语言学习主要集中在左脑。

据埃菲社华盛顿9月7日报道,这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的研究显示,几乎所有成年人都只能使用左脑处理语句。该研究所依据的是对左脑中风患者进行的大脑扫描,以及对其语言障碍的临床研究结果。为此研究人员深入分析了功能磁共振成像。

然而,对儿童而言,任何一个大脑半球的损伤都不太可能影响语言学习,因为很多儿童即使左侧半球受损严重也能学习语言。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在早期阶段人脑的两个半球都具有这种能力。专家表示,这就为神经损伤提供了一种补偿机制。

标签:研究人员;语言学习;临床研究结果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