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启航
2020-10-10 09:2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19年9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铁北新城分校开始招生办学。2020年9月,正式入驻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龙腾路5号的新校园。

学校毗邻紫金山,南眺玄武湖,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两万平方米,按照6轨36个教学班建制,学校及周边环境静谧,风景如画。学校教学楼以暖白和叶绿为底色,意蕴蓬勃向上的生命力。蓝天白云下,宽阔的操场,盎然的绿地期待着灵动的儿童来演奏属于他们的乐章。2020年南京市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也是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设施一流,细节中处处有爱

初入校门,高大的钟楼耸立于此。校训墙下花团锦簇,与墙上的校训、校风、学风相得益彰。再进校园,斯霞老师和她最爱的孩子们在一起的塑像,每天沐浴着晨光和晚霞,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目送孩子们的归去。

立德楼、启智楼、融情楼之间互通无障,走廊宽敞明亮,楼层之间的超大平台,一楼的风雨门厅,一般的户外活动都可以在这里开展,学生完全不必担心日晒雨淋。

学校目前有两个年级共计5个班级,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大屏幕一体机、互动黑板、 LED电子屏、数字广播系统等一应俱全。班主任团队精心打造班级文化,从黑板报到公告栏,处处细节都是爱的文化体现。

爱,在这里启航

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传承南师附小斯霞“童心母爱”教育思想,秉持玄武“爱的教育”主张和理念,在坚守中创新,在实践中前行。学校因有南师附小本部的用心帮助和全力支持,拥有一支非常优秀、专业和卓越的教师团队;分校的教师与本部的教师研修、培训、管理等一体化,努力构建“爱的教育课堂”,努力打造“爱的教育团队”。爱的校园关注师生生活,干净卫生的食堂提升师生在学校的生活幸福感。音乐、舞蹈、科学、信息专用教室应有尽有。宽敞明亮的体育馆,随时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特色课程,夯实根基

学校的阅读特色校本课程,书香满园。课程着重培养学生会阅读、乐阅读、爱阅读的读书品格,增进学生读书交流意识,发展学生语言交际能力,更引领学生在校期间读得好书、写得好字,夯实语文学习课程根基。学校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挖民族教育精髓,学校正与南京历史文化场馆合作,着力开展南京历史文化校本课程,让学生感知家乡文化的魅力,接受南京优秀历史传统文化的洗礼。古色古香的书画教室,迎接孩子们叩开艺术世界的大门。

校长领航,逐梦成长

2020年9月1日,南京市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就在南师大附小铁北新城分校的报告厅里开讲。报告厅共能容纳350名观众,并能实现互联网同步直播。“全面小康,追梦成长”,新学年的风帆在这里迎风飘扬。

在校长吴晓龙的带领下,学校教师团队迅速进入正常办学状态,科研氛围浓郁,教学热情高涨。今年11月,玄武区中小学的合唱节将在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举行。学校正致力于打造一支优秀的合唱团,并聘南师大、南艺等专家来现场指导,让我们的孩子在艺术的殿堂中陶冶情操、提升品格。

正如吴晓龙所说,面向教育,面向未来,面向儿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铁北新城分校追求实绩、追求品质、追求卓越。爱在路上,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也已在路上!

标签:附小;分校;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