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4个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公布
2020-10-16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4日,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举行,现场公布了64项全市首批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认定通知,以及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专家库专家名单。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利明向指导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南师大附小、浦口区行知小学、雨花台区教师发展中心三家单位作为代表与指导专家进行了现场共建签约。

据介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中国教育教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并列。张利明指出,南京在前两届省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表现不俗,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南京正式启动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工作,是教育者的担当、应有的远见和智慧。

“今年全市各区和直属单位共申报了 110 多个项目。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最终遴选出20个重点项目、40个一般项目及4个重点委托项目。”张利明表示,期待通过优秀教学成果的培育,到2030年,全市力争累计新增基础教育领域省级教学成果奖不少于80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不少于30项。

浦口区行知小学《扎根乡土40年的行知教育实验》入选了重点项目,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更好地传承创新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为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发展探索新经验。国家督学、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彭钢担任该项目的指导专家。

标签:基础教育;教学成果;教学成果奖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