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0-10-28 07:5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27日,2020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3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来到总决赛现场,群雄争霸,一决胜负。

金秋十月,3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相聚美丽古都南京,共同见证2020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参赛项目行业领域涉及新型电子信息、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南京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据悉,“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于2012年开始创办,是为海外留学人员量身打造的高端创业项目展示和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微链承办,中国驻外使领馆支持。自大赛启动以来,来自欧洲、亚洲、北美和中国国内共四个赛区的留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踊跃参与、共创共享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大赛旨在“聚合全球·共创未来·赢在南京”,通过打造人才和项目展示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发掘和培养以海外留学人员为主体的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南京。据介绍,截至目前,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2000多位来自世界27个国家(地区)的海外人才报名参赛,140人获得总决赛奖项,88人入选南京市重点人才引进计划,100多人创办的科技企业落户南京。2020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了进一步实现人才创新创业和地方高速发展的和谐共振。

记者了解到,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本届总决赛采取“云上和线下路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总决赛的赛事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向海内外实况直播。同时,总决赛还邀请到了PNP管理合伙人赵晨、基石资本天使基金合伙人黄依群、博将资本合伙人黄从容、浙大友创投资合伙人谢瑀、竑观投资合伙人孙霄汉、拉尔夫创投创始合伙人陈冬华、广厚资本合伙人李根等专业大咖担任现场评委。

本次大赛“高手如云”,30个创业团队的路演带来了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产品,有利用5G和VR技术投身教育领域服务的智能机器人、数字化3D打印而成的仿生牙齿新材料、领先全球超高效的节能服务器、区分感染和免疫动物的新型禽流感疫苗等,涉及领域包括互联网+工业、环保、生物医疗、汽车、新能源等。经过激烈的路演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项目4名、二等奖项目6名、三等奖项目10名,其中一等奖获奖项目分别是:侵入式医疗器材低温灭菌技术、基于机器人视觉处理系统的通用化手机模板柔性装配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智能视觉传感、无线射频精准定位。

大赛间隙,南京市各区(园区)工作人员也与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度对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除丰厚的现金奖励外,获得“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并落地南京的创业团队和项目,经所在区(园区)重点推荐,还可直接评定入选市级项目,获得150万元初创扶持;入选南京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参赛选手,可获得50万-1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100平方米左右创业场所和100平方米左右人才公寓,自落户之日起三年内免收租金,或给予租金补贴;总决赛获奖选手如落户南京,按照《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还可在南京申请90平方米左右的共有产权房或人才公寓。

标签: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